《微粹脂》水刀拉皮新技術,水拉提

感謝亞緻診所王祥亞院長 讓我回到20歲!

 

醫美現今這麼發達,常聽周遭的朋友談起去作微整型或是雷射來維持亮麗的外型跟保養皮膚。從他們的言談之中覺得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自己卻沒有一絲絲的想法想要去做醫美來改善自己隨著年齡增長而鬆弛的皮膚。

直到有一天,一位好朋友很興奮地問我她哪裡不一樣了?我仔細地觀察她的臉跟身材,發現真的年輕很多,臉上散發出光亮的感覺,跟她聊完之後才知道醫美的功效有這麼好!

她很實在的告訴我,我的法令紋太深、臉上的皮膚有點鬆馳,應該進廠保養一下,還說什麼大男人第二門面車子都要定期保養上護膜了~自己的面子當然更要顧。想想好像也頗有一番道理,默默地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查了網路上,才發現醫美有超多種療程手術,完全是另一個未知的領域。朋友直接好人做到底,推薦我去台北亞緻診所找醫師諮詢比較快。

(診所照片是網路上抓來借貼的)

 

剛踏入亞緻整型醫美中心時,被它舒適及完善的設備所吸引。有淋浴間,還有SPA區及獨立待診區,護理諮詢師親切的接待讓我覺得好像不是去醫院,很放鬆。這次諮詢的是王祥亞醫師,王醫師非常有耐心的幫我解釋,對於我這種醫美門外漢的問題,他也不厭其煩的回答,醫師仔細評估過我的狀況和需求後,還把各樣的療程特色耐心分析一輪,

簡單來說,現在外面流行的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等,屬於微整手術,作用效果比較淺層,術後持久時間比較短,適用輕微鬆弛的狀況。如果想一勞永逸改善嚴重鬆弛狀況,建議使用侵入式手術拉皮

王醫師建議我採用新一代水刀拉提的新技術,是利用來自德國的微粹脂水刀抽脂機,之前只聽過水刀可以用來抽脂,沒想到它還可以拿來做拉皮!

讓我心動的是微粹脂不像傳統拉皮會有出血過多的情形,而且恢復期縮短很多,拉皮手術又可以長效,不用定期進場維修,完全切中我的點。但是畢竟是開刀手術,我還是回家再考慮一下好了。

 

回去之後仔細考慮了一下對於手術後的恢復、傷口的照料及上班的問題還是有一些疑問,於是又跟王醫師約了第二次諮詢,他依舊十分仔細的回答,讓我清楚了解術前及術後的準備與休養所需要注意的事情後,我們就約定進行手術的時間。

 

讓我後來決定做水拉提手術的因素有幾個:

  1. 王醫師有特別說明原來這是利用微粹脂溫和水力沖刷的原理,將臉部皮膚及皮下組織溫和分離後,再依靠王醫師專業的技術將臉部筋膜與肌肉拉緊縫合。由於微粹脂的溫和水力沖刷對組織傷害較小,所以出血量和疼痛感比起傳統拉皮低很多,消除我對動刀及全身麻醉心裡不安的感覺。
  2. 王醫師有得到德國原廠的微粹脂水刀抽脂教官認證,我相信技術是有掛保證的。
  3. 亞緻醫護團隊專業又有耐心,讓我覺得可以信賴

 


 

診所對於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都有條不紊的再三叮嚀交代讓我對水拉提有更進一步了解。

實在是太仔細了我也懶得打字,就直接從官網上抓下來也給其他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術前注意事項:

  • 手術前至少四週禁止抽煙。(癮君子一定要忍住)

抽血檢查測CBC、PT、APTT。

術前一週勿有強烈日曬活動。

因術前需空腹 8 小時,故手術前一晚需禁食、禁水。

隱形眼鏡、非固定式假牙等金屬配件、飾品,均須於術前移除。

手術前晚請先洗頭、洗澡,因術後臉部有傷口,無法立刻進行盥洗。

施行治療一週內,勿服用或塗抹含果酸、A酸等刺激物的食物、保養品。

術前三天須停止服用所有抗凝血藥物,如:維他命E或阿斯匹林。若有定期服用藥物或營養食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
 

術後注意事項:

腫脹是正常狀況,且 48 小時後還可能增加。

手術後 48 小時內,可在脖子和臉頰部位使用冰袋,藉以減少腫脹、不適感。

術後一週內,睡覺宜抬高頭部;術後初期宜減少水份攝取量,避免眼睛周圍腫脹。

術後須以紗布覆蓋輕壓,以防止術後出血及腫脹;若有輕微滲血,可以加壓紗布止血。

手術後 5-10 天可以拆線,術後 4-6 個星期盡量避免激烈運動,但行走和輕微運動沒有問題。

保持頭或者床頭部提升,避免在脖子下墊枕頭。但可以輕微伸展脖子、抬高下巴。

術後一週內大部份時間,宜以頭壓迫前額部以增加固定性,術後第二週至第五週改為晚上睡覺時才使用即。

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7-10天拆線。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復原期間禁止抽煙以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辣等),術後三個月內,前額可能麻木,隨著神經生長,可能會麻癢的感覺。

術後可正常洗臉,但傷口附近避免沾到洗面乳,只要以清水沖洗後用生理食鹽水/冷開水清潔,擦乾後塗上藥膏即可,避免揉搓傷口。

 


 

 

以下是手術前的樣子,就像朋友說的皮膚有點鬆弛,該去進廠保養了:

 

 

        手術前沒有甚麼準備,只有睡了一個大頭覺。早上十點依約前往台北亞緻整型醫美中心,護理諮詢師很詳細的解釋手術的過程及應該注意事項,接下來就進手術室麻醉。

 

        手術後醒來,還是覺得整個臉跟頭有比我想像中的痛,但是我沒做過其他手術,無法判斷跟其他的比起來是不是正常?醫生跟護士還讓我多休息了一陣子,也拿了食物給我吃,回家後照了鏡子發現整個臉很腫:

 

 

        第二天及第三天回診,護理諮詢師提醒我可以回醫美中心洗澡、洗頭順便換藥,很貼心。回診時王醫師覺得我臉還是腫腫的,讓我戴壓力壓力頭罩。因為臉頰咬合會痛,這段時間只能吃流質食物。

          

 

 

        回診後,王醫師評估十天後拆線,拆完線後還是有點腫,但終於可以吃一般食物了!

         

        接下來兩個星期,生活作息就很正常了,只覺得臉頰麻麻的。

        但重要的是法令紋變很淡,而且皮膚變緊緻了!朋友們也都明顯覺得我變年輕了!每個人都跑來問我去哪裡做了甚麼不一樣的功課?

 

 

 

        以下是術後一個月的照片:跟術前照片一比,真的年輕許多,朋友都說我根本就像回到20歲一樣!

         

 

 

 

        後來聽護理師說明才知道在手術時額外加一種叫做「整形膠」的東西, 原來整形膠是現在新的一種材料, 將整形膠補在手術的傷口之中可以大幅的減少腫脹, 同時也可以縮短恢復期!

 

 

 

        術前跟術後照片放在一起, 感受又更明顯了! 可能因為拉皮後皮膚變得緊緻的關係, 皮膚也更光滑了


        感謝王醫師的詳細的解說及細心的手術, 也謝謝護理諮詢師的照顧, 讓從未手術過的我能順利完成水刀拉皮 水拉提手術, 我很滿意手術後的樣子, 變得更加年輕, 皮膚也變得更緊緻了

        知道有水刀拉皮這麼方便可以維持年輕的方式, 當然要好好利用。不過拉皮畢竟還是手術, 必須要好好評估醫師以及診所的專業度。像我一開始因為看到朋友術後的效果很好, 讓我非常心動之外, 親自諮詢與醫師討論需求, 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結果。

        每次聽到朋友稱讚自己變年輕了, 心情每天都可以很好, 看來維持年輕更容易了!

 

 

 

 

 

台北亞緻整型醫美中心--王祥亞院長資訊點我

 

德國水刀微粹脂--微米粹脂術資訊網點我

 

 

arrow
arrow

    萊亞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